大冬瓜

任何画风都想尝试吧大概(๑˙ー˙๑)

渣反之漠北(被漠北君用板车拉回的途中)

       只有板车的轮子在地上轱辘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看着连鸟都不敢靠近的漠北君,心里只觉得觉得很无聊,于是开始回忆他到自己写的故事里的“一生”,竟不由得有些心酸,加上腿上的伤,眼泪竟不争气的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等等,等等,自己又不是苦情戏里的女主,哭什么!!马蛋,这眼泪怎么还刹不住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在心里狠狠“教育”自己,但终究还是哭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板车突然停下,咯吱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漠北君回过头来,眼里有急切,但还是装作淡漠的一幅“我才不关心你就是看你死没死”的表情,在看到尚清华缩成一团,肩膀一耸一耸的时候怔了一下,轻轻咳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满脸泪痕,不料被听到了,也不好意思抬头,僵持了一会,终是叹了口气,抽噎的说道:

    “在遇见你之前,我一直过着人不人,鬼不鬼的日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没抬头,声音圈在臂弯里,闷闷的,有些含糊,但漠北听得很认真,他没见这个整日嬉皮笑脸的人有过这么重的悲伤

   “他们整日使唤我,端茶倒水,洗衣做饭,干不好还要挨骂挨打,甚至一连几天不吃饭,睡柴房......”

      尚清华顿了一下,吸了吸鼻子

   “可我能怎么办,打不过又气不过,只能尽量往上爬,希望能把他们踩在脚底下,可是踩在脚底下了又如何?那时就知道为什么我会受人欺负了,因为他们也气不过,只能挑软的捏。那么小就知道这种事情其实很残忍。

   “直到他们把我踹下车,我有点绝望,可我不想死,我想活。于是我放下所谓尊严说要一生追随你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你突然就倒下了,我当时拿了石头是想砸死你来着......可我下不去手,你真的很符合我心中英雄的形象,我从小就想做一个像你一样的人,我还是打算救你。可是相处了一段时间

    “我发现,以前的日子其实,还挺好的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停顿了一下,没有预想中的寒气逼人,他实在好奇得很,想看看现在的漠北君什么表情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抬头了,然后他后悔了

       眼睛里的泪干了之后结在眼眶,抬头风一吹只觉得眼里一凉,紧接着生理反应就闭了眼,再睁眼的时候眼泪就刹不住了,哗哗的流

      漠北君吓了一跳,尚清华更是吓了一跳,赶紧胡乱抹了两下,然后冲漠北君笑了笑,以示自己没事。可在漠北君看来,这就是在强颜欢笑

      尚清华怕又被风沙迷了眼,别过头去,继续说他的故事

   “可是我后来又发现,其实和你在一起还挺好的,不用勾心斗角,彼此都无避讳,其实还挺幸福,

       可是后来我突然就很难受,我想回...呃死掉,所以我才说我要走,可是你突然就火了,我就很蒙啊,一生一世追随你什么的我只是随后说说,我没当真,不料,你竟记到心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但我又不能走,我走了,你想揍人了怎么办,半夜难受了怎么办,我不敢走,我就偷偷躲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回避了原来的世界,故意用了一个严重的词。算了,苦情路线就苦情路线吧,反正哭都哭了

   “果然出事了,你叔叔想害你,可是你为什么要带我呢,我什么用都没有,我真的是拼了命的在给你拖时间,可是你连一句话都没有,我真的是想哭,很委屈,可我又能如何,我不敢真的伤你,我救过你,你也救过我,我们算两情了吧,我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继续求死,可是我没死成,我犹豫了,遇到沈清秋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为什么不敢死了,因为他说了一句话:

    ‘醒醒吧,你只是在等人给你道歉然后把你绑回去继续每天轻轻揍三顿而已。’

       我心里还是有一丝侥幸的

       直到你真的来救我了,我突然就想真的跟着你了,再也不走了,跟着你就什么都不怕了,我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,我真的是很喜欢这段故事啊!”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句话尚清华是吼出来的,惊飞一片鸟,稀稀拉拉的一片阴影掠过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已经哭成了个泪人,抽噎了一会,就停下来看着呆呆的漠北君,突然开口说

   “你能不能冲我笑一下?我好像,还没见你笑过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话没说完他就后悔了,他这算不算得寸进尺?周围温度明显下降了!完了完了。早知道就多哭一会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正当他心里犯嘀咕的时候,漠北君突然来到他身边,扬起他的脸,然后轻轻扯了下嘴角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飞快的回去拉车,耳朵尖微微泛着粉色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在后座惊得下巴要掉下来

       这,这是什么?今天到底怎么了?漠北君对他笑了!!??漠北君怕不是也被人穿越了吧!!

    “内,内个......大王,我能叫你漠北君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很小心的问了一句

       漠北君明显身形一顿,然后极轻极轻的嗯了一声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当然听到了

       然后躺倒在板车上,兴奋地微微颤抖,大声喊

    “我要永远追随漠北君!!!”

    “漠北君对我笑啦!!!”

    “漠北君要亲自给我做拉面!!!你们吃得到吗!凡人!!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就怎么狂喊到筋疲力尽之后,尚清华终于消停了,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漠北君看着后面四仰八叉的尚清华,眼角微微弯下,嘴角微微上扬,心情极好的对着寂静的山岭说了一句

    “那我就不会再让你走了。”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